雨花台区司法“四化”做好社区矫正
2020-12-23 21: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诗瑶 孙夕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道德、心理健康和法治教育,形成社区矫正新局面。

  分类监管差异化。将矫正对象分为“严、普、宽”三类记录在册,采取不同管理措施,实施考核动态调整,实现社区矫正“因材施教”。智慧矫正信息化。利用蓝信平台“三通”——矫务通、协矫通、在矫通,要求社矫对象每天签到,实时监控社矫对象行动轨迹,实现社区矫正闭环。走访帮扶属地化。依托社区网格,以属地管理为原则,推进社区矫正进网格工作,细化社矫片区,安排专人负责,实行“一人一册”制度。公益活动常态化。定期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活动,实现公益活动常态化,培养矫正对象服务社会的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蔡诗瑶 孙夕桃

标签:社区矫正;矫正对象;公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