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持续施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12-23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破解南京江宁区律所规模参差不齐,规模所和品牌所较小,整体竞争力较弱的局面,近年来,江宁区致力于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法律服务集聚区。此次江宁开发区和江宁区司法局等牵头打造的法律服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紫金研创园,可容纳近20家律师事务所,近500人同时办公。

  江宁开发区法律服务产业园将按照现代服务业理念,促使法律服务与现代科技结合、与金融资本结合,以“3+3+3+N”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法律产品的研发为龙头,以专业化分工为依托,深入法律服务产业的上下游,全面整合本地法律服务资源,开辟新型业务种类和项目,从而增强法律服务市场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法律服务,为全省乃至全国法律服务业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法律服务产业园将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和优质服务理念,加大引进、吸纳、招商力度,制定相应的法律服务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最为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和要素供给,做大法律服务业规模,细化专业分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品牌优势,大力扩展法律服务空间,产生法律服务业集聚效应。产业园将全面领会新发展格局的精神要义,努力推动海外法律服务中心运行实现规范化和长效化。
  法律服务产业园的建设,高度契合法律服务产业化的迫切需求,助力形成现代高端产业融合发展的集聚效应。江宁区司法局将主动联合江宁经济开发区,助力律师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何郁

标签:法律服务;产业园;江宁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