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学警”亮相2020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
2020-12-07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2月6日,2020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活力开跑,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担任开幕式嘉宾,2000名跑者以中国目前现存最完整的城墙——南京明城墙为主赛道,竞逐全长17.5km的赛程。江苏少年警校方阵作为压轴跑团登场,全员完成从悦动·新门西至中华门段赛程。

作为由江苏省警察协会主办的、江苏地区首家警民深度合作的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平台,江苏少年警校以“少年强,则国强”为宗旨,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心怀社会责任、亲近警察职业、守护平安中国。2020年,围绕“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小学警们多次实地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感受疫情境遇中的硬核担当。此次2020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江苏少年警校也延续了“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主题,派出43人跑团方阵参赛。方阵由江苏抗疫医护英雄及其子女、江苏功勋民警及其子女、江苏少年警校学警、江苏警官学院教官、南京蓝天救援队保障人员、跟队医生等组成。南京鼓楼医院屈峰(援助武汉市第一医院)、无锡援孝警队二等功民警王平、镇江市公安局政保情教指导员樊东晓等应邀在列。

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女士莅临现场指导,并与小学警们一同完赛。赛事当天,江苏省警察协会会长、副会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女士向江苏少年警校方阵旗手王炜杰(学警号:x18013)授旗。随后,江苏少年警校方阵全员到达中华门瓮城,完成此次城墙马拉松既定赛程。江苏省警察协会会长、江苏少年警校名誉校长吴跃章先生做赛后总结。同时,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女士向江苏少年警校方阵全员颁发2020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奖牌,对大家团结协作、训练有素的表现予以表扬。

继2018南京马拉松、2019南京马拉松、2019浦口国际女子半马、南京长江大桥50周年纪念跑后,江苏少年警校的小学警们再次亮相大型文体赛事,以训练有素的姿态、坚持到底的作风,将江苏青少年亲警尊医的形象,以及自强不息的警营文化传达给社会各界。

方阵旗手王炜杰(学警号:x18013)说:“我知道秦淮城墙马拉松是中国田协认证的‘银牌赛事’及‘最美赛道’,能够以警校旗手的身份登上南京城墙,踏上这‘最美赛道’,与抗疫英雄同行,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握好手中的旗帜,秉承抗疫英雄们不畏惧、不懈怠、不放弃的品质,继续为江苏少年警校争光!”

“今天能与自己的孩子,还有这么多素质过硬的小警察们在南京城墙上同行,真是难忘的体验。我身处队伍中,看见每个小警察都挺直了腰杆、保持着队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次挑战,着实令人感动。”无锡援孝警队二等功民警王平称,感谢江苏少年警校的如此珍贵的人生礼物,平时工作很忙,此行不仅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更教会孩子树立理想,并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去实理想。

这是一份让人为之自豪的文化遗产,这是一段致敬抗疫英雄的平安旅程。至此,江苏少年警校2020南京秦淮•城墙马拉松之旅圆满结束!少年的你,是赛道上最闪耀的光。通讯员 周宁

标签:少年警校;江苏;江苏少年警校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