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展风采,出水平——玄武中专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12-16 14: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晗婷  
1
听新闻

  2021年全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总结会暨2022年省技能大赛工作会在玄武中专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玄武中专,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职社处黄子亮处长、职社处刘建刚副处长,南京市职教(成人)教研室章宏主任、孔晓华副主任以及各校校长和分管大赛的领导出席会议。分会场设在各校,通过人民智慧联播网抖音号直播。

  大家在观赏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宣传片》及玄武中专省赛金牌指导教师周楠老师演唱的《少年中国说》后,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南京市教育局刘建刚副处长宣读了南京市2021年技能大赛表彰名单。

  南京全市3个团队获得“省赛优秀团队奖”,8所学校(单位)获省赛“突出贡献奖和团体优秀奖”,5所学校获“国赛突出贡献奖”,全市19所学校(单位)的26名选手获“技能大赛先进个人”。南京市教育局领导为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潘东标副局长最后总结道:“2021年省赛南京市获得68金、109银、92铜,第十五次蝉联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全省第一。6所学校共9组学生选手(共22人)入选江苏队参加国赛,在国赛中获得7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第一。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我们应提高认识,强化大赛就是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引导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二是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提升南京职业教育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对南京现代化典范城市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三是希望各校正视困难,目标引领,提升竞赛的核心竞争力。勇于担当,翻篇归零再出发。


  会后,各大媒体对南京玄武中专孙兵校长进行采访。孙校长说:“作为一所文化立校,创新发展的学校,我们明确了技能强校的发展思路,在2021年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获得了12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超额的完成了南京市教育局下达的任务,同时也创了学校的历史新高。此次大会上,学校获得省赛突出贡献奖,校艺术团队获得省赛优秀团队奖,刘雪莲、戴国红老师荣获市赛先进个人称号。

 

标签:南京市;玄武;大赛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