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2023-05-06 11:49:00  
1
听新闻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教育覆盖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校荣校情怀,传承“爱国 科学 实业”旭东精神,砥砺新时代青年团结互信、进取争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青年学生,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教育。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共54人,从学校候德榜广场出发,历经范旭东广场、研究院化工发展长廊、南化公司厂史陈列馆抵达南京永利铔厂旧厂址——1934产业园,活动路径全长5.4公里。行进过程中,队伍在每个主题教育基地驻足观看学校发展史、永利铔厂发展史、范旭东和侯德榜先生的创业史。党员教师、辅导员老师因地制宜,将中国化学发展史、校史、党史相融合,为学生带来一堂综合的、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教育。

  “这真是一堂特别的党课!”葛同学激动地表示,“我第一次参加这么生动、真实的党课,以往的党课通常是老师在课堂上讲述,而这次是以行走为载体,化内涵为实践,聚精神于外显,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党课,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参与同学也纷纷表示,自己将牢记候德榜、范旭东先生不畏艰难、创新奋斗的实业精神,不屈不挠、一心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有用之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辅导员老师李冲表示,结合主题教育安排,按照“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要求,通过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南京永利铔厂旧厂址,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增进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感悟“旭东”精神,学习先辈百折不挠、爱国敬业的精神品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当代青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身边人,身边事学起,继承和发扬学校光荣传统和优良风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磨练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郏宁扬 李冲)

标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