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5 09:48:00  
1
听新闻

  5月4日下午,苏州城市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江苏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中亮和指导组各位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作开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主持开班式。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刘中亮在开班式上作指导讲话,他介绍了近期巡回指导组指导的八所高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稳步有序开展,举办读书班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他对苏州城市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州城市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了特色和亮点,能够聚焦主题教育的总目标,突出“三带三入”,在学习中沉下去,在实践中动起来,做到学习层层深入、实践层层深入、活动层层深入、情感层层深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他从抓实学习教育,抓深调查研究,抓好专题党课,抓准检视问题,抓真整改落实,抓牢民主生活会和总结评估工作,抓紧宣传报道工作等七个方面给与精准指导。

  芮国强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也是学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务实之举,对学校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集中读书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芮国强就如何组织好、落实好读书班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系统梳理“学什么”,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怎么学”,积极推动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

  开班式上,方伟围绕“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她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在持续推进‘两大革命’中带头做学习遵守党章的模范”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在开班式现场引起热烈反响。读书班成员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基本内容,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举办专题读书班,是持续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路径。” 学校要切实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学校已步入转设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基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仪式正式开始前,全员集体观看江苏省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据了解,接下来,苏州城市学院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时间安排不少于一周。同时,学校将通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举办多次理论学习活动。(苏州城市学院 祝仁涛)

标签:主题教育;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