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举行三年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活动
2023-04-23 16:38:00  
1
听新闻

  十岁,可爱的年华。十岁,崭新的起点。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汇聚着爱的浓情,浸润着成长的喜悦。

  “幸福,恰逢其十”,“拾”光欢喜,向美向善。2023年4月21日,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达善分校三年级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陪伴下开展十岁生日成长礼活动,分享幸福时刻。

  第一篇章 一路生花·梦之门

  今天的校园格外亮眼,今天的笑容格外灿烂。迎着清风,向着阳光,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走在成长门下。他们步履铿锵,精神饱满,开启人生下一个十年。

  第二篇章 向美向善·话成长

  礼仪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孙校长在孩子们的额头上点上成长痣。这既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纪念,点亮了孩子们懵懂的智慧之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尊师重教、孝敬父母的种子。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孙校长走上舞台,为孩子们送上满满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怀抱梦想,心怀感恩,带上善良,携着勤奋,为自己的人生绘就明亮的底色。

  三(6)班朱雨欣的独唱《最美的光》、三(9)班卢诗语的拉丁舞《恰恰》、三(5)班范筱筱的架子鼓《逆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闪光点,展示了个人的独特魅力。

  第三篇章 十年启航·知感恩

  师恩深似海,亲恩重如山,父母永远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家长代表发表讲话,感慨万千,她希望孩子们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和同伴的帮助之恩。

  除了父母,亲爱的老师也是孩子们成长之路的领路人。教师代表彭少奇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最美好的寄语和最殷切的希望。

  学生代表上台讲话,表达了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教育之情。

  斗转星移已十载,日月难抹父母恩。三(2)班学生的古筝表演《少年》让大家感受到了小小年纪的精神力量,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感恩生命里所有温暖的相遇”更是抒发了无尽的感恩;三(7)班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让爱与被爱在春天盛放;三(1)班演绎的《半生雪》向大家展示了中华少年勇敢不后退的坚信信念。

  展信悦,寄心安。十年前的呱呱坠地,十年后的初次飞翔,白驹过隙,一晃十年,看似转瞬即逝,实则饱含真情。伴随音乐,学生缓缓拆开那封来自父母的信件,纸短情长,写的是情,诉的是愿,祈的是安,一句句心里话落在信上,读着读着不禁让人红了眼眶。

  第四篇章 向阳而生·许未来

  莘莘学子多壮志,学有所成报国恩。十岁的少年羽翼渐丰,正要起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三(4)班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三(10)班的合唱《中国少年》,朗诵气势磅礴,合唱掷地有声,孩子们立下强国志。三(8)班孩子舞蹈《奋斗吧,少年》用舞蹈抒发了自己的凌云壮志;三(3)班的合唱《大梦想家》更是表达了自己的远大理想。

  “我十岁了,我长大了。我要做有信念的少年,热爱祖国,尊敬师长;我要做有毅力的少年,知难而进,乐观向上;我要做有担当的少年,懂得感恩,学会分享。”孩子们高举的拳头代表心中的坚定,铿锵的誓言饱含对未来的决心。

  同时,张校长为各班代表送上生日蛋糕,共唱生日快乐歌。

  第五篇章 生日快乐·齐庆祝

  操场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回班进行活动。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为自己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进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美好欢乐的现在,憧憬着希望无限的未来。

  整个成长仪式的活动中,三年级的孩子们满载祝福和希望,用载歌载舞的节目表达心中的喜悦。

  一别十岁,告别了稚嫩、天真的童年;少年初长,意味着长大、责任与理想。

  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孩子们带着师长及同学间美好的祝愿,带着“成长礼”这份特殊的礼物,一定会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对自己的人生充满希望!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勇敢地去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

标签:孩子;成长;感恩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