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如东润园支行:厅堂柜台双联动 适老金融有温度
2023-04-23 15:5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如东润园支行积极做好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从做好厅堂客户引导、提升柜面服务质量、畅通自助设备渠道等提高柜台和厅堂的运营效率,实现厅堂柜台的双联动来打造优质适老服务文化,以更周全、更舒心、更温情的便利化体验,持续提升老年用户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让每一位老年客户都满意而归,打造成全员一体有温度的适老化银行。

  提供暖心厅堂服务。为更好地关爱老年客群,让老年客户拥有舒适温馨的业务环境,该网点适老设施齐全,网点入口设置无障碍坡道和紧急按铃,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出。网点厅堂配备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及放大镜,厅堂等候区设置爱心座椅,现金窗口设置“适老专席”,爱心驿站配备急救药箱,还有茉莉花茶、热水、印泥、填单台、拐杖、轮椅,爱心雨伞、纸巾等助老便携用品。即使是微小的细节,也希望客户可以在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份关怀中感受到工行的温暖。

  完善线上服务渠道。该网点将自助终端全面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根据老年人的视力特征,对智能柜台机具的界面进行优化,在60岁以上老人插入银行卡或身份证办理业务时,系统自动会读取客户年龄,根据年龄的不同展示差别化的界面,业务菜单自动调节字体大小,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大堂经理也时刻准备着为老年人答疑解惑,降低理解难度,适时指导操作,让老年人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强化金融知识宣传。该行将营业网点作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课堂,积极开展“厅堂微讲座”活动,加强对到店老年客户金融知识的普及,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同时,分发宣传折页并讲解假币防范知识,指导如何识别假币。引导老年客户拒绝虚假高利诱惑,确保资金安全。提醒老年人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保护好个人信息,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避免遭遇电信诈骗。

  加强适老联动服务。该网点积极开展“适老服务”会议,强调对老年人体贴周到的服务意识,沟通慢慢说、业务慢慢做、送别慢慢走。在老年客户需要的时候,可以加以搀扶,站在老年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让服务多一点温度。每日注重对自助银行机具设备的使用管理与日常监测,对于自主机具可以满足老年客户需求的情况下,指导其便捷地完成业务办理;若可视柜台无法满足老年客户需求,则主动分流至人工柜台办理,打造实时响应服务模式。(桑姗韩璐)

标签:老年人;厅堂;老年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