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青春启航——苏州高新区景山实验初中十四岁青春仪式
2023-05-06 11:49: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苏州高新区景山实验初级中学党支部结合五四青年节重要节点,组织校团委和党员教师共同为学生开展以“十四而志 青春向上”为主题的十四岁青春仪式,在纪念五四运动的同时以红色力量为学生成长灌注动力。

  5月4日下午,学校全体八年级学生齐聚景明剧场,共同启航青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伟华,支部委员、副校长舒红良,校支部党员及全体教师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张帆老师主持。

  党建聚力·记录成长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升旗仪式之后,一段成长短片揭开了青春仪式的序幕。短片由支部青年党员教师用心剪辑制作,记录了初二同学们成长的一点一滴,也记录着党员们在陪伴守护学生成长中的行动。短片中闪过的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背后凝聚着同学们的成长和老师们的付出。

  榜样力量·奋发有为

  为进一步激励景山学子们奋发有为,支部结合近期开展的好少年评选,对八年级好少年进行表彰。校党支部书记陈伟华为同学们颁奖,好少年代表段皓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段皓天同学在他的演讲中回顾了青年人在中国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所作的贡献,呼吁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拼搏奋进,四位入团积极分子献上朗诵《青春中国》。

  党建润心·家校携手

  为了给成长中的同学们一份温暖、有力的支持,仪式前支部通过与家委会的沟通,引导家长们以“一封家书”“一段视频”的形式传递祝福,为十四岁的青春启航加油。许许多多的家长提前准备了给十四岁孩子的祝福视频和亲笔信,父母的幸福与喜悦、期盼与祝福,从笔尖流淌到纸尖,让每一位景山少年感动又备受鼓舞。

  仪式在八位班主任的祝福中走向高潮。八位班主任老师中就有多位党员,老师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用行动架起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班主任老师的登场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与决心。

  在各班领誓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起立共同发出青春誓言,铮铮誓言彰显了青春火热的心。党支部委员、学校舒红良副校长为仪式作总结。祝贺同学们进入美好青春,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梦想,不断攀登,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作出贡献。

  在党支部和团委的组织下,澎湃的青春仪式,为景山少年的十四岁拉开了闪亮的序幕。党建引领,青春启航。相信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之下,在家长的陪伴支持和老师的关心教育下,少年们将会把家国使命装于心间,迈出踏实进取的脚步,向着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

标签:同学;青春;仪式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