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中西,武汉海淀外国语助力学生丈量世界,定义未来
2023-03-30 11:40:00  
1
听新闻

  随着中国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一所民办国际化学校,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以“知书达礼 品德高尚”为办学理念,立足华中地区,不断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家庭提供更具前瞻性的个性化教育服务,为学生丈量世界,定义未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全方位素质教育,实现五育并举

  在教育内容方面,学校在国家基础课程要求之上,全面发展学生的语言、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选修项目,如播音主持、法语、数学思维、陶艺、管弦乐、网球、马术、机器人编程等近百种课程,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发展。不仅如此,学校还开设了多种班型,既可适应国内中高考,也可满足国外留学需要,为家庭和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实现精准教学

  在教学方法方面,学校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引进“十六进制云平台”,通过教育数字化技术,追踪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学习数据,教师能够对每个学生进行数据分析和定制辅导,实现精准教学,减轻学生负担。同时学校推崇高效课堂,鼓励学生主导课堂,在思考探究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

  “如何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是我校关注

  的

  重点。”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朱建林介绍说,“智慧教育时代已来,老师们能借助平台精准定位每一位学生的薄弱点,布置靶向作业,高效利用时间,实现小学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的政策要求。”

  重视生命自然教育

  ,

  搭建探究性学习平台

  在生命自然教育方面,学校建设有生命起源墙、贝壳博物馆、金鱼博物馆、动物园、植物园等场所,并配套有东湖自然研学、湿地生态研究、校内生物小组探究等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生命之美,深入了解自然规律,在向大自然学习的过程中拓展生物、科技、工程、数学等思维。

  立德树人,培育学贯中西的国际化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秉承“知书达礼,品德高尚”的理念,通过系列德育主题活动渗透中华优良传统文化,通过全面素质教育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立德树人,培育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广阔国际视野、丰富学科素养、强健身心体魄、扎实中华文化根基和对话世界文明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兴力量。

  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于2015年8月正式签约成立,隶属于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管理团队全部由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同步担任、直接领导。学校占地200余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是一所集双语特色幼儿园、精品小学、优质初中、多元高中、海外语言基地于一体的高起点、高品位、国际化的新型学校。

标签:学生;海淀;外国语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