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东市长江小学 乘坐“双减”列车,驶向幸福远方
2022-11-22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俊友 琚磊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聚焦“双减”,提质增效,五育并举,助力成长。江苏省启东市长江小学统筹谋划,全面部署,让“双减”工作走实又走心。科学“减负”,赋能成长,呵护学生的幸福人生。

  “双减”之下,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是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的重要保障。学校积极推进“启润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在新课标理念的引领下,教师通过创设真实情境、实行任务驱动、创设实践机会,让学生动手实践,亲身体验,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深度学习的发生。

  落实五项管理,优化作业设计。学校年级组及教研组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设计出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基础性作业,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

  践行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开设校级、年级、班级社团课程,涵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通过集中参与、自主选择,强化学生基于兴趣的拓展学习。社团种类多样,涉及体育、艺术等多个领域。开设编程社团,挖掘学生潜能,用科技引领学生预见未来,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信息实践能力;开设美术社团,激活学生的艺术细胞,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多样的社团,为学生打造缤纷的校园时光。

  构建育人新样态,落实“双减”出实效。江苏省启东市长江小学以多样的社团活动,拓展课后服务工作的深度与广度,以“启润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以多样化的作业设计,提升学生的学习效能。从学校发出的“双减”列车,也必将满载梦想与激情,引领学生驶向幸福的远方。

  (蒋俊友 琚磊红)

标签:学生;社团;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