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司法局举行向人民群众汇报会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2-11-21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黄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钱月明 通讯员 黄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1月18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举行“幸福鼓楼这十年”向人民群众专题汇报会,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作风监督员、观察员、社区工作者、基层群众、驻区企业代表及服务对象等80余人参加。

  鼓楼区司法局局长武刚介绍,2022年以来,鼓楼区司法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服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办实事、惠民生、求实效”工作目标,以服务群众实际需求为引领,借助法律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化解“急难愁盼”难题,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确定的工作目标。

  武刚指出,法律援助服务依托126个分设站点,构建法律援助覆盖全区“一张网”,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和群众满意率三个100%。优化社区法律顾问队伍,实现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选派优秀律师协助基层化解群众难题,参与调解纠纷146次。

  会场展示了鼓楼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十大法律援助典型案件文字介绍材料,宁海路司法所所长林维军就“三服务”特色服务品牌“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在会上进行经验介绍。公证处主任戴伟、人民调解科科长戴小明、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刘磊分别就会议现场群众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

  “鼓楼区司法局‘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采取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做法,接地气、有深度,彰显了司法行政为民的宗旨,展现了队伍良好形象。”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元杰律师作为特邀嘉宾对本次活动作出精彩点评。他认为,司法局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体现了鼓楼区司法局关心民生、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

  参会代表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鼓楼区司法局作风建设综合满意度达99分。

  党组书记王丽在最后表态,区司法局全体政法干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担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用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激励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展现司法行政干警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以过硬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

标签:司法局;鼓楼区;人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