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许高级中学 体育强国有我,青春力量看我
2022-11-22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涛 张忠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迎接区“四操”比赛,近日,江苏省大许高级中学举行了第44届校广播操、五禽操比赛。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学生们挥洒运动的汗水,释放青春的活力,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教育内涵,以蓬勃朝气书写“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的恢弘愿景。

  秋日午后,风和日丽,碧空如洗。学生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踏着矫健而自信的步伐,来到了学校田径场。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整齐落座在指定的位置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后,各班以独具特色的进出场方式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氛围。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广播操比赛正式开始。学生们以整齐划一的队形、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威武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少年学子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五禽操比赛中,学生们分别模仿了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在彰显青春风采的同时,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意蕴。比赛过程中,端坐在主席台上的各位评委也用严谨的态度、公平的精神,给所有参赛队伍打出了合理公正的分数。

  日中开赛,日落而息。由大许中学校长室、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团委和体育组组织的本次广播操、五禽操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振了他们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体育精神文明建设。伴着建设体育强国的脚步,一群朝气蓬勃的学子正昂首阔步,在“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下,走向成长的广阔远方。

  (张文涛 张忠坡)

标签:比赛;广播操;学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