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法治文化之“水” 润法治建设之“田”
2020-12-13 1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扬州江都区重视法治建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江都建设水平,积极建阵地、进基层、树品牌。目前,江都已建成法治广场近百处,覆盖江都区各个乡镇。

  位于江都区邵伯镇境内的大运河法治文化传承馆,于2016年11月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该馆在古代巡检司原址上修复与重建,是大运河法治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一站,也是江都法治建设的一处“高地”。大运河法治文化传承馆是江都深入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只要是人群集聚的区域,都成为宣传法治法律的阵地,各公交移动显示屏、楼宇广场LED显示屏,随处可见各种与“法”有关内容。

  在江都,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法治文化活动。专业律师团队开展法律服务“e”路进万家活动;通过“微课堂”、微信公众号专栏对学生、农民及企业进行在线法律宣传;先后开展“美好生活·德法相伴”系列活动、实施“法护人生”“法进家庭”“法润村居”三大专项行动、组织“嘟嘟送法村村行”“法官走基层·惠民村村行”“让平安和谐驻我家”等活动。

  在江都,全省首家法治文化研创类社会组织——“慧意”法治文创中心是当地又一个法治“民间品牌”,目前已经创作出近40个法治文艺作品。而该区成立的法治宣传类专业队伍“普法女生”,已然成为江都区普法宣传中的一张新“名片”。

  江司宣

标签:江都;法治;法治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