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全民乐享“10分钟健身圈”
2020-11-25 2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仪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讲究“日落而息”,到下班就扎进运动场所,从年轻人到中年人,从上班族到退休老人,运动健身已成为江苏扬州仪征市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仪征市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主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让市民可以就近健身。

  “如果能在家门口健身,那就方便多了”“希望小区附近有篮球场、塑胶跑道”……近年来,仪征市充分吸纳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配建各类公益性小型便民健身设施1000余处,从2009年起每年投入100多万元对建成设施提档升级,同时建成主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

  1999年开始,仪征市每年举行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和各类体育赛事活动150余项次,直接参与人员达20多万人次,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氛围在仪征逐渐形成。

  此外,仪征市不断扩大公共体育服务人才队伍,目前共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00人,每万人平均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6人,并建成全民健身指导站20个,配备全民健身志愿者400余人,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测定和健身指导。

  过去,仪征健身场所数量少,想要找到一家功能完善的体育馆并不容易。如今的仪征,综合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功能齐全的运动场所拔地而起,东园湿地公园、白沙公园、扬子公园和社区活动室等场所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的需求,增加了幸福感。

  杨仪萱

标签:仪征市;体育健身;运动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