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坚持源头治理 强化执纪监督
2020-12-17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红艳 周东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滨海农商银行坚持源头治理,立足教育防范,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风险排查、作风整治、执纪监督等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警示教育。5月份,该行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组织领导班子、中层负责人、运营主管及客户经理代表105人,到县看守所现场接受实景教育。此外,邀请省联社纪律监督室主任刘志荣,从反腐形势分析、身边案例以及相关建议等方面,为全行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

  组织风险排查。为规范员工行为,该行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深度排查、“员工行为管理强化年”等员工行为管理活动4次,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员工相关疑点数据核查3次,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出来的违规问题,对照相关制度移交纪检部门处理8人。

  加强作风整治。上半年,该行组织中层负责人对照《关于在全行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排查,重点排查聚焦影响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共计排查出166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执纪问责。该行认真贯彻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要求,坚持有访必接、有案必办、有错必究、执纪必严,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容忍,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以强有力问责正风肃纪,强化全员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陈红艳 周东亮

标签:排查;警示教育;问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