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行增强“造血式”精准扶贫
2020-12-16 22: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祥生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滨海农商银行着重将信贷资金向产业聚焦,提升扶贫贷款的投放质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助力发展产业扶贫。该行积极对接县扶贫办等政府部门,了解当地重点扶贫项目,主动联络帮扶贫困户就业的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对果老、富川等企业发放贷款,助力发展白首乌、金针菇等地方特色农业,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发展链条,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的多赢局面。目前,该行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户,余额达9200万元。

  助推贫困户自主创业。该行对全县29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摸排致贫原因、收入结构和发展需求,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脱贫方案,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通过生产技术指导,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畜禽养殖、林果经济等自主创业项目,并积极利用网络渠道对接销路,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截至4月末,该行扶贫贷款余额达1.14亿元,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3929户。

  王祥生 李雪峰

标签:贫困户;扶贫贷款;脱贫致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