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好男儿见义勇为受表彰 奖金全部捐给区红十字会
2020-12-14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铂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帮我将这些钱资助给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吧!”12月9日上午,张万群来到盐城盐都区红十字会捐出3000元。今年10月底,他在杭州萧山区跳河救出一未成年少女,获评“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同时获颁荣誉证书和3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51岁的张万群隶属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蟒南居委会,系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家装修公司员工。今年10月30日下午4时35分左右,张万群走在下班路上,突然看到河中有一个女孩在挣扎。他立即甩掉手机,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河里,游到落水者身边,抓住她的衣领往岸边游。河水冰冷,泡水的衣服增加了负担,张万群的体能消耗很快,就在他体力不支时,同事翁众河(江西人)赶到跳入河中,与他一起合力将女孩救起。被救上岸时女孩已经没有了呼吸,张万群和翁众河又拍打女孩背部,女孩呕出几口水后,意识逐渐清醒,整个人也缓过劲来。见女孩无恙,张万群和翁众河悄然离去。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提升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11月20日上午,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红芳一行专程来到两位救人英雄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据悉,这也是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首次到见义勇为人员单位授奖。同时,该基金会还把两人的事迹材料以邮件形式发往他们的家乡政府。

  “虽然有点后怕,但我不会后悔。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张万群说,荣誉他得到了,但奖金一定要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于是趁回老家处理事情之际,将见义勇为奖金捐给了盐都区红十字会。

  沈铂川

标签:萧山区;女孩;见义勇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