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再次吹响集结号
2020-12-15 15: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2日下午,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第二次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在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苏鲁豫皖四省的联盟成员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决定实施“春晖计划”,开展有奖红色征文活动。

  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孝明主持会议

  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孝明主持会议并作了开场发言。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秘书长张鑫燕作年度总结汇报,对过去一年联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总结,然后介绍了党建联盟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各党支部代表围绕共享、共建、共筑红色堡垒的党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党建经验。

  联盟各成员单位交流党建经验

  会上,张鑫燕秘书长还发布了开展“红色征文”活动的通知,借助征文活动来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精神资源,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盟秘书长张鑫燕做联盟工作汇报,发布“红色征文”通知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助力,成员们充分交流党建经验,总结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希望能以共建促党建,用党务促所务,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联盟党建工作新格局

  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第二次支部会议决定实施“春晖计划”,帮助联盟党支部开展年轻律师尤其是年轻党员律师的培养工作,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党员。会议同时决定开展有奖红色征文活动,面向全体联盟党支部党员征集有关党建和党务工作的文章,并组织党务专家评选出优秀稿件。

  2019年7月21日,来自苏、鲁、豫、皖四省的11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徐州正式签约,宣布成立淮海经济区律师党建联盟。跨省联盟共建,是律师党建工作的创新和有益探索。

  张孝明副主席做总结发言

  2020年8月6日,中共山东上和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签署联盟共建协议,联盟正式扩容发展到12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盟党员律师超过100人。跨省律师党建联盟的成立能够激发党建队伍活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务共建促律所发展,为构建党建协作新平台提供坚强基础。对于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逐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管理高效、共同发展”的联盟党建工作新格局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党支部书记;圆点;张孝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