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出台文件健全行政裁决制度
2020-12-11 09: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印发《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方案提出要建立健全通过行政裁决化解矛盾纠纷制度,积极推进行政裁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要对现行法律、法规中设立的行政裁决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厘清现行有效的行政裁决种类、事项及法律法规依据、实施主体、运行现状等,建立行政裁决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示。要高度重视行政裁决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全区上下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配齐配强行政裁决工作人员,加强行政裁决工作队伍建设,优先安排取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从事行政裁决工作。通过建立专家库、政府购买服务、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作用等方式,提升行政裁决能力。

(张良)

标签:裁决;裁决工作;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