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区政府领导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
2020-12-14 13: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1日上午,无锡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许立新带队调研区市场监管局工作,副区长李振云,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大数据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安梁溪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费菲首先向许立新一行做题为“勇突破强担当 善作为 展新貌”的汇报,包括2020年度亮点工作,目前存在的困境,“十四五”思路,2021年主要思路及全局十二件实事项目。区市场监管局各分管副局长分别汇报高质量考核完成情况。局智慧监管攻坚组组长现场对局智慧监管平台(一期)进行了演示,并简要汇报了二期项目构想。参加调研的各部门真诚表达了在大数据整合运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人财物资源统筹协调等方面的支持路径和合作内容。

  李振云用“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庸”肯定了梁溪区市场监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并用“创新、协同、守正”三组关键词对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的重点工作推进、市场秩序维护、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要求。许立新表示,过去一年,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上有目标追求、有思路举措、有创新突破、有大局意识、有显著成效。他同时提到,市场监管工作面广量大,各个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强工作协作与保障。

  许立新对区市场监管局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织密进口冷链疫情防控网。针对近期严峻形势,区市场监管局要主动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发挥“铁脚板”作用,既把好源头关,又加强末端监管力度。二是建设精准靶向的大数据平台。要开发建设基于大数据中心数据、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基于个性化需求的精准高效大数据平台。做到数据共享、实时动态、高效应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注重结构优化,建设一支有大数据思维、掌握信息技术的队伍。文化建设就是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要坚持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焦月蓉)

标签: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梁溪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