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这条商业街斩获全国城轨交通商业特色街(区)
2020-12-03 10: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无锡梁溪,“最无锡”的地方,收藏时光沉淀的地方,绵延千年的文化传承;“初young巷”位于梁溪“初”心之地——三阳广场站大型TOD。

  11月27日,无锡地铁资源公司受邀参加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年会,无锡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初young巷”商业街正式获评“城轨交通商业特色街(区)”。

  自2020年4月,中国城轨协会资源经营专委会启动了“城轨交通商业特色街(区)”的评选工作,鼓励各个城轨单位积极培育打造商业经营特色街区,在各单位自主申报、初步核查、宣传展示的基础上,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和综合评审,评出“城轨交通商业示范街(区)”和“城轨交通商业特色街(区)”共10个。

  8月中旬,专家评审组一行专程前往三阳广场站“初young巷”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深入了解和体验 “初young巷”的整体规划设计以及业态经营。

  现场评审会上,专家组成员指出三阳广场站“初young巷”很好地借助了三阳TOD巨大的客流量,为商业引流,并实践出一套值得学习的城轨商业运营模式,专家们特别对商业街的规划设计和定位给予了肯定,“无论是人流动线的设计还是共享空间的设计和使用,都打造成独有品味的社交空间,具有话题性、独有性、丰富性和互动性的特色。”

  三阳广场站“初young巷”相关负责人高先生表示,推进“城轨交通商业特色街(区)”建设工作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重要载体,对提升无锡主城区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将携手无锡地铁一起,不断促进消费升级,更好地满足市民与乘客多样化、品质化的需求。

  “初young巷”坐落于无锡地铁三阳广场站西北翼,建筑面积约为1727.7㎡,主打年轻消费客群,商业街中包含了零售,轻餐,水吧等品类,其中以小型餐饮为主,基本满足了当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在这里,有着全国面积最小,但销售额却在华东区域名列前茅的“麦当劳”;有着从韩国引进的高端烘焙类品牌“多乐之日”;无锡当地特色小吃一线品牌“无夕”,从设计之初到品牌招商,商业街的氛围打造以及日常的运营管理,全部围绕着当今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传统与现代国际一线品牌相融合,到现在,“初young巷”俨然已经成为了锡城年轻人的约会打卡圣地。(周涛)

标签:young;无锡;城轨交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