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惬意在无锡 心宿乡村品江南
2020-12-02 14: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周末惬意在无锡——无锡乡村旅游(南京)推介会暨江苏、安徽云推介在南京市举行。本次推介会在新浪四路全程直播,足不出户即可全程观看推介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通过远程连线互动的方式也全程参与了本次推介会,出席本次推介会的还有无锡市相关市(县)区文体旅游局代表、无锡主要乡村旅游景区(点)代表、无锡特色民宿业主代表,以及江苏及南京市主要旅行社自驾与房车协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共150余人。

  此次推介会无锡文广旅游局以周末惬意在无锡为主题,以乡村旅游和休闲旅游主题为切入口,重点通过无锡文化旅游宣传片观赏、十大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产品线路推荐及民宿业主分享、互动抽奖,直播带货等方式,向江苏、安徽网友和游客朋友重点推介无锡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极具特色的乡村民宿以及休闲度假产品,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新亮点,展示无锡“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又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随着体验式、度假式旅游以及短途周边游的全面兴起,无锡在注重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基础上,注入本土文化,联动乡村美景,让无锡的乡村度假也成为了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已成为长三角周边城市自驾游和周末游旅客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推介会上发布了十条无锡乡村旅游线路,这些以乡野风情、古城古镇、田园生活、精品民宿等为主要打卡地的乡村旅游线路,一定会让游客独享一份“锡”有乡村慢生活。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除了介绍无锡乡村旅游资源外,无锡阳山既见桑梓野趣温泉民宿业主还分享了乡村民宿的经典案例及背后故事。雪浪山、龙寺生态园、红沙湾、鹅湖玫瑰园、九龙湾花彩小镇、陶祖圣境、张公洞、融创文旅城等景区的免费门票、宜兴上川一舍精品民宿免费体验房和鸿山旅游度假区玉飞凤丝巾通过一轮轮抽奖送到推介会现场嘉宾的手中,现场欢声笑语高潮不断。

  无锡是吴文化、运河文化、工商文化的发源地,大量遗址古迹,江南园林建筑,低山丘陵、湖中孤岛、倾斜平原,生态环境十分优良。富饶的鱼米之乡,多层次的农耕体系,更是为采摘、农事体验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春赏花、夏纳凉、秋养生、冬祈福”的四季旅游主题,惠山民俗文化庙会、泰伯庙会、鼋头渚樱花节、阳山桃花节、宜兴陶瓷艺术节、金色山联菊花旅游节、阳山丰收节、年俗活动等品牌节庆,江南丝竹、十番锣鼓、舞龙戏狮、花担莲湘、马灯马叉等特色民俗,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去无锡休闲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过一把江南精致生活的瘾。

  今年以“带货直播”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业态蓬勃出现,也成为旅游推介的一个新业态,大众的消费理念也在随之不断改变。旅游产品的触网络、云推介、直播带货等等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线上线下融合推介与销售模式正在兴起。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以往线下推介会基础上不断创新、主动作为,积极助推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推介。推介会结束之后,现场还进行了无锡乡村旅游产品直播带货,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化身“带货主播”,与旅游网红主播一起为无锡的精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卖力“代言”,无锡宜兴乡村旅游协会会长黄亚云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分享打造民宿等经历和故事,同时也推出不少爆款产品,直播间内人气爆棚,许多爆款产品刚上链接,就被瞬间“秒”完。

  江南水乡惬意繁华,禅意生活洗涤心灵,乡村畅谈返璞归真,园林栖息安逸自然,看四季美景,赏美食佳肴。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欢迎您! (江南)

标签:推介;无锡;乡村旅游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