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安镇:沉浸式暑期活动 让锦安社区更有看头
2020-08-28 0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长有 崔寿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寓教于乐的文明实践,这个暑假,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面向孩子们开展沉浸式文明传播,传统文化、职业体验、绘本阅读,让小伙伴们拥抱七彩夏日、健康快乐成长。

消防职业体验

为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丰富社会实践经历,暑假期间,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团总支联合共青团天一实验学校委员会、小白鸽爱心社,带领辖区青少年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员们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地了解和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消防指战员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欢乐多在学习中

为切实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全面提高社区青少年综合文化素质与艺术素养,锦安社区特开设暑期校外辅导站。

锦安社区暑期校外辅导站,是专为3-6年级小学生打造的一个有趣、个性化的学习空间,内容包括古诗词鉴赏、快乐ABC、探秘科学、趣味数学、手工制作5门课程,由锡山实小的教师授课,参与学生近百名。

课程学习中,老师们创新教学方式,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手法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带领孩子们领略古诗词的魅力、感受英语学习的趣味性、体验探索科学的团队合作力以及动手能力,学生们认真学、用心记、积极参与、共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轻松高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留下当小小志愿者,将地面扫干净、桌椅摆放整齐。

创意故事绘

绘本阅读已经成为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互动的一种方式。在有趣快乐的绘本阅读中,可以潜移默化地向孩子传递正确的人生信念、学习良好行为习惯、情绪管理等,暑假期间,时光树亲子俱乐部在锦安社区开展了创意故事绘——《火车来了》绘本故事分享活动。

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绘本故事《火车来了》,还准备了小火车模型,既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绘本,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

暑假期间,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共开展活动20余场,辐射近百人,从理论知识教授到实践技能操作,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还掌握了诸多实用的生活技能,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充实且意义非凡。

(赵长有 崔寿伟)

标签:消防;孩子;社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