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举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3 09: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叶玮 张海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了让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12月2日上午,由泰兴市文明办、公安局、城管局联合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泰兴市正式启动。泰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卞维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国祥,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严荣兴参加活动。

  泰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国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直接影响城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代表着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也关系到开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成效;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否遵章守纪,不仅体现出个人素质,更代表了全市市民的形象。对此,交警部门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力军,抓好交通安全日活动,责无旁贷。全体交警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一方面要加强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危险驾驶行为危害、紧急避险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要突出闯红灯、机非不分、逆向行驶、驾驶机动车接打手机等看似细小、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严格依法加大查纠处罚力度,营造严管的声势和氛围,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确保通过整治活动使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取得明显改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广大市民展示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泰兴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徐建明表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助推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就是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有效推进社会化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公益传播效能,持续推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关注、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效能。就是要围绕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专业运输驾驶人等重点群体,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讲和严重交通违法警示曝光;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和成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巩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果。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指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结合本地实际,充分挖掘、调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营造波次不断、形式多样的宣传氛围,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压降减量控大工作措施,为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叶玮 张海波)

标签:交通;泰兴市;交通安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