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社区送老人医疗急救箱
2021-01-13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莹 张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气温骤降,容易引发老人关节炎、颈椎病复发,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在走访慰问高龄空巢老人后,为有需要的老人准备了暖心医疗急救箱,护佑老人安全过冬。

  对于年近80岁的王阿姨来说,这份暖冬“大礼包”可谓是“雪中送炭”。自从十年前老伴去世,王阿姨就独自一人居住在都市花园。社工小顾经常上门关心慰问,并且留下自己的电话,让王阿姨有需要时随时呼叫。前几日气温突降,王阿姨突然感觉身子坐不起来,手也举不起来了。万般无奈下,她拨通了小顾的电话,小顾立即带着医疗直奔王阿姨家。小顾先用急救箱里的红花油给王阿姨做了简单处理,让她的病症稍许缓解,然后为王阿姨联系了护工陪护,让王阿姨的生活有人照料,平安度过病困期。

  为让王阿姨等弱势困难群体在寒冬季节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与暖意,都市社区准备了50个医疗急救箱,在走访中送给有需要的人。 周莹 张林

标签:阿姨;急救箱;老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