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家长会:充满爱与信任的家校邂逅
2021-01-13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范怡雯 李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孩子成长路上,“家”“校”的相遇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校始终注重家校共育,用有温度的教育,让学生感受爱与知识的力量;用有温情的方法,让家长减少焦虑,把握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向。学校通过各种形式的线上家长会促进家校沟通,增强家校合作,实现家校共赢。

  临近期末,寒潮来袭。为了更好地促进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顺利度过学期末尾,近日,学校举办了一次线上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家长会,提前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各年级各班在“云端”用心准备家长会内容,仔细梳理家长会的交流要点。此次线上家长会,主要从孩子学习情况、家校防疫配合、常规教育和安全提示四个方面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交流。

  老师们熟练地运用平日里线上教学的软件召开各班家长会。他们不仅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还着重对近期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学科的课程标准,给家长分享了具体而实用的家庭教育建议。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防疫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线上家长会上,班主任们重点强调了冬季传染病的防治,提醒家长和孩子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日常防疫记心间,小心谨慎,认真对待,确保孩子的健康与安全。

  此外,班主任们还就家长应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常规教育交流了想法,希望家长们加强家庭劳动教育,积极引导孩子每天做一件家务事,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最后,班主任们再次温馨提示了学校作息时间表,以及上学和放学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家长冬季天色暗、气温低、路面易湿滑,孩子们上学和放学路上的安全至关重要,要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为家长与老师之间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达成了共识,收获颇多。一切教育都是朝未来前进,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习惯是前进的动力与支撑,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校通过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人生奠基。

  范怡雯 李映婳

标签:家长会;家长;孩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