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社工委36个社区召开党员大会
2021-01-13 1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美娟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36个社区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当天共有1393名党员参会,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165名,玲珑湾社区同步选出纪委委员3名。湖东社区党工委、社工委领导班子,各科室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全程监督指导。

  据悉,当天36个社区平均参选率达到87.9%,其中13个社区的参选率达到了90%以上,各社区还有多位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坚持前来参会,不少党员专程从外地赶回社区参与选举。玲珑湾社区的老党员胡铭德已经97岁高龄,他主动走到社区参会,投出庄严一票。景城社区老党员姚福林做过肺部手术,走上社区的二层小楼需要休息三次,但他坚持前来参会:“选举投票既是我的权利也是我的义务,我一定要支持这项工作!”九华社区胡全成、杨秋霞夫妇都是80岁以上的老党员,不顾严寒赶来社区开会,并坚定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只要社区需要就一直支持社区工作。东湖林语社区党员朱莉敏清晨从东山乘坐三个小时公交,赶到社区参加党员大会。荣域社区党员谈金麒更是在接到社区通知后,专程购买机票从云南赶回苏州参加投票。

  整个换届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大会开始前,各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签到处设置测温点、查验“苏康码”、发放口罩及消毒液等,所有参会党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入场。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社区严格按照议程安排,参会人员首先听取上一届党组织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工作人员等,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及纪委班子,并召开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及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会议,选举纪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副书记。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较上届实现了年轻化、高知化、专业化、多元化和科学化等五个方面的优化提升。据悉,165名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39.6岁,书记平均年龄38岁。在学历方面,党组织委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3.6%,书记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1.9%。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中,持证社工占比达58.2%,37名社区书记中15人取得中级社工证。除了社工党员,165名党组织委员中还有不少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实现专职社工、居民骨干与辖区单位代表融合协作的良好局面。各社区党组织班子老、中、青合理搭配,切实提升社区党组织班子综合实力,为后续居委会换届实现“一肩挑”,以及后续社区共青团、妇联及居务监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组织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朱美娟 陈煜

标签:社区;社区党组织;党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