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市场局确保平价蔬菜不低质
2021-01-13 19: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振坤 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姑苏区首批11家重点农贸市场推出惠民平价菜试点,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跟进,加强平价菜的抽检力度,及时对外公示检测结果,确保平价蔬菜做到“平价不低质”,将惠民的好事落到实处。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区级快检中心优势,开展对平价摊位的抽检,做到平价菜摊快检全覆盖,平价菜品种轮流抽检,确保平价菜质量安全。同时,对区内农贸市场快检人员开展“业务水平大提升,理论知识大普及”的业务培训和竞赛,通过培训和竞赛调动起各农贸市场对检验的重视,提升检验人员水平,为市民菜篮子筑起一道安全网。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从源头把控农产品质量。对平价蔬菜溯源信息全面对接“苏源e码通”平台。做到销售的平价蔬菜和其他一样要求,进场需要提供农产品有产地证明或者上级批发市场检测报告,缺少两种报告的,一律进行快检检测,合格后方可销售,不合格及时下架封存。从源头控制流入农贸市场的产品质量,确保菜篮子安全。

    邓振坤 孟正中

标签:平价;农贸市场;抽检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