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丘街道做好节前疫情防控
2021-01-13 1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涛 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稳妥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市虎丘街道多措并举,严守疫情防控各环节不放松,在医疗物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居家管理、涉外人员信息核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方面做深做实做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准确、权威高效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信息。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街道各疫情工作组全部启动,全勤备战。加强节前疫情防控宣教,提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家人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活动。督促医疗机构加强诊疗环境的通风和消毒,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要求养老机构遵循“无预约不探视、先评估后探视”原则,并设置独立探视空间。

  按照一个月的防疫需要,及时采购手套、口罩、消杀、防护服、保暖帐篷等防疫物资。以社区为单位设置采样点,采样帐篷100只已采购发放至各社区。根据20间/万人的隔离点储备要求,与格林豪泰、山塘人家、黄金假日酒店等宾馆负责人协调落实街道集中隔离点房间储备,并邀请区民卫局实地审核把关是否符合疫情防控隔离要求,联合街道安监、住建、市场对储备隔离点进行消防、房屋安全、电梯等现场检查,目前储备房间近290间。

  元旦后累计核查99条涉外人员信息,纳入管理14人。对所有进入社区的解除隔离后未满14天入境人员,由社区安排专门人员督促其及家庭成员在入境解除隔离后的14天内居家并减少外出,每天监测体温,建立人员档案。并在所在居住楼道内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书。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域返苏人员的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落实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管理,及时做好隔离期后第3天及第14天的核酸检测预约,实现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同时,街道积极开展无预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近期街道19个社区将全部按照“一案一图一表一册”的要求做好疫情处置应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已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包含封闭小区、开放街巷、产业园和城中村在内的4类不同形式,共计10余次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下一步,街道还将依照《姑苏区扩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打磨流程,备足物资,充实队伍,为冬春季节新冠疫情应对工作做好准备。 郑涛 孟正中

标签:疫情防控;隔离;核酸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