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声音 阳光学子共唱美好未来
2021-01-11 18: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物换星移辞旧岁,风和日丽迎新春。为了迎接新年,弘扬爱国主义华彩乐章,展示和谐校园精神风貌,2020年12月31日,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阳光城实验小学校举办了一场迎新歌咏会,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飞扬嘹亮的歌喉,唱响时代的声音。

  此次歌咏会,无论服装还是选曲,都凝聚了班主任和家长们的心血,充分展示了阳光学子的风采。在上台前的准备阶段,各班班主任老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班里的孩子们辫发型;家长志愿者也自发来校,为同学们化妆、做造型,当最好的应援。上台后,身着统一服装的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传达着自己的心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歌颂了日益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唱出了阳光学子争当红色基因传承者的决心,激发出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感情。“听我说谢谢你,感谢有你,温暖了四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又增添了几分迎接新年的活泼、青春气息。孩子们稚嫩的童音,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将迎接新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战“疫”,向疫情发出英勇反击。本次迎新歌咏会上,同学们特意用一首歌曲礼赞抗疫英雄,歌颂人间大爱,致敬白衣天使忘我工作守护人们的健康,感谢老师们在防疫期间耐心的陪伴和悉心教导。“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当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全体师生一起放声高唱,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此次迎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阳光城实验小学校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活动氛围,也让大家提前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节日。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爱国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勇攀高峰的壮志豪情。相信阳光学子们定能在这一曲曲动听的时代赞歌中,张开翅膀,展望未来,神采飞扬,凯歌嘹亮。张虹

标签:迎新;歌咏;阳光城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