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学习节”让和合娃快乐成长
2021-01-11 18: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怡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教育教学工作,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促进班级班风学风建设,推动和加强校园和谐文化建设,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举办了第三届学习节活动。学校通过分年级、分学科设置各类不同的趣味项目,旨在让学生们在适恰的范围内感受学习的乐趣,丰富知识涵养。

书声朗朗 音韵悠悠

  在语文学科中,二年级开展了“诗歌诵读”活动。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丰富饱满的情感,在诗歌的国度里尽情翱翔,在朗朗吟诵中品味诗歌魅力。

  在三年级开展的“书海遨游”活动中,同学们与书为友,品味那淡淡的书香,在文山书海中汲取养分,在思考实践中不断提升。

  而五年级开展的“诗词大碰撞”活动,则让和合学子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增强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团队意识,促进了校园文化多样性的发展。孩子们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中体验那份闲情,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中感受那份壮观,用诗心,铸匠心,一同礼赞中华诗词的不朽芳华。

创意数学 想象无边

  在数学学科中,二年级开展了“智慧七巧板”活动。孩子们通过摆一摆、拼一拼、贴一贴、画一画,展现了一个个精巧的构思,一份份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在“玩”中开动脑筋,在“玩”中动手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其“学数学”“用数学”的意识和能力。

  飞机、蝴蝶、雪花、建筑、窗花……在三年级开展的“美丽轴对称”活动中,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一幅幅精美的轴对称图形跃然纸上。“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趣了!通过自己创作的过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轴对称图形的美,这比在书本上看到的更直观,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少同学兴奋地说。

我是英语“小达人”

  本次学习节的英语学科是以英语教研组为中心,各班英语教师组织全校一至六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趣味朗读、趣玩词汇、意趣配音、绘声绘演,有趣的学习方式贯穿始终。

  为了能在英语节中大显身手,崭露头角,和合娃们每天坚持听录音模仿发音10分钟,练习书写10分钟。除了在学校每天默读之外,大家回家后还进行阅读打卡。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学习气氛,各班级定期开展单词辨识、绘本故事、小短文阅读理解等竞赛活动。在英语老师的策划下,同学们还给班级的读书活动起了名,如“阅读俱乐部”“阅读马拉松”“悦读帮”等。大家在学习中互相鼓励,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校园学习节的各项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也促进了班级班风学风的建设,推动加强了和合校园和谐文化建设。陈怡婧

标签:音韵;数学;学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