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这群人为留守孩子送去法治大礼包 这个冬天“足”够温暖!
2021-01-13 17: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东军 汪东松  
1
听新闻

  图为与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合影

  江南时报讯 警察节之际,宿迁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携手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关工委、新庄派出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带着105双棉鞋来到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在给孩子们进行法治安全宣传演讲后,志愿者们依次给留守儿童分发棉鞋还有法治公益挂历、手提袋及法治宣传材料。

  图为民警开展法治讲座

  “我小的时候家境也比较贫困,然后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说呢现在达到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我也想做点爱心,给孩子们捐一点这些物资。”来自迅哥有约的志愿者王智明激动地说。他是这次棉鞋的捐赠者,105双棉鞋价值一万余元。他表示自己以前是卖鞋的,这次捐赠的棉鞋是经过自己精挑细选,不仅要保暖,鞋底还要防滑耐磨。

  图为全国最美警察陆迅给留守学生发放保暖鞋

  图为迅哥有约志愿者王智明为留守学生捐赠棉鞋

  “没想到这双鞋是红色的,我特别喜欢这种颜色,谢谢志愿者们,我以后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好好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今年13岁上小学六年级的李快乐(化名),父母离异后各自在外打工,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姑娘说,自己已经两年没有穿过新鞋子了,这次收到了礼物,感觉特别开心。

  图为留守学生领取法治公益挂历

  此次暖冬行动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棉鞋,还有专业的眼科医师为孩子们检查眼部健康。孙红艳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眼科副主任,也是迅哥有约团队的一员,参与迅哥有约志愿活动已经两年多了,她说:“我们发现在检查过程当中,有一部分孩子已经有一些近视了。因为这个留守的孩子可能是因为父母都不在身边。对这个近视这一块没有特别的关注。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次活动呢,能够提醒一下这个孩子以及社会,能够对这些留守孩子进行多一些的关注。”

  图为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孙红艳主任给学生做视力筛查

  “作为老师,我们也会更加的关心孩子们,我们从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面给他们要给予更多的关注,让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新庄中心学校校长汪东松如是说。(江东军 汪东松)

标签:留守儿童;合影;棉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