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连夜侦破抢劫案,敬业!关心爱护群众,温暖!
2020-12-15 1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曹小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抓住坏人,这么快把我的手机给追回来,还买东西来看我,你们民警真好”!受害人如是说道。

  记者了解到,12月7日,宿迁市宿豫区公安局陆集派出所民警周新杰将倪女士被抢夺的手机送到她的家中,得知其生活较为困难后又私人买了慰问品看望,倪女士及家人对民警感谢不已。

  让我们一起来还原案件过程,12月5日14时许,陆集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一名残疾人手机被抢。值班民警周新杰迅速出警至现场,询问后得知被害人倪女士系残疾人士,因为受到惊吓一时无法表达清楚,周新杰耐心询问后获知犯罪嫌疑人特征,在向上级报告情况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周新杰在办案过程中得知该手机对倪女士有特殊的意义,其丈夫于去年因车祸离世,这是去世丈夫给倪女士留下的唯一念想。

  周新杰告诉记者,经连夜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他发现该嫌疑人逃窜至仰化镇某村后消失,周新杰判断该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该村人,此时已经凌晨五点多,为防止嫌疑人逃匿,周新杰顾不上休息,决定和同事前往化妆侦查。经细致地摸排走访,基本锁定嫌疑人系该村村民陈某某,侦查过程中得知陈某某有两次抢劫前科,反侦察能力较强。周新杰和同事商量后从房屋前后包抄,将正要骑车外出的陈某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只有18个小时。

  经突审,陈某某对自己抢夺倪女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林伟 曹小玲)

标签:手机;嫌疑人;女士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