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开展“12.4”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
2020-12-12 18: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春妮 郁锦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12月以来,如皋市城管局以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期间,如皋市城管局组织各单位开展了“12.4”宪法集中宣誓活动,号召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江苏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法用法考试”;组织城管普法志愿者进社区、进广场、进岗亭、进沿街店铺,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协调文峰城市广场、安定广场、宝利广场等大型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播放《<民法典>送保护》、《护国旗、守宪法、爱祖国》微视频,协调沿街店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如皋城管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宪法活动信息,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进一步融入群众工作生活中,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年。近年来,如皋市城管局紧跟普法宣传步伐,聚焦法治宣传活动的实践性和实效性,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精准对接普法对象法治需求,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现场宣传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城管系统普法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普法工作的新格局,市城管局“七五”普法取得显著成效。(钱春妮 郁锦花)

标签:城管;普法;宪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