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增绿添“沿”值 家风党风代代传
2022-03-12 17:49:00  作者:吕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雨密织,唤来阵阵春意,又是一年春暖添绿时。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绿色环保理念,3月12日上午,南京路西社区联合沿江街道办事处协作发展办,大党委共建单位东大成贤经济管理学院、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蓝海雅苑幼儿园,小石头文化、党员志愿者在天华西路高架旁空地共同开展“植树增绿添“沿”值 家风党风代代传”为主题的区域化党建共融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微党课,打造冬训“实景课堂”。活动邀请到东大成贤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给现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户外微党课,此次植树活动在“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微党课中正式开幕。东大成贤经济管理学院党组织书记说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绿水青山成为幸福的靠山,党员志愿者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这次微党课的学习,是党员冬训的一次“实景课堂”,让冬训学习跳出书本,贴近生活,走进自然。

添新绿,植出沿江新风貌。社区负责人就植树事宜作相关要求后各组队员纷纷撸起袖子挥锹挖坑、扶苗围堰、填土压实、共同浇灌……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两两成群、三两结对,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经过1个小时的劳动,一棵棵树苗迎春风而立,顺春风而行,为初春的青阳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300余颗树苗全部种植完成,每一位植树人员都获得了一份有纪念意义的植树证书。

自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路西社区联合辖区高校、幼儿园、社会组织、大党委共建单位等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冬训活具体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落实,不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下一步,路西社区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多样化的党员冬训实践活动,真正把“冬训”送到党员、群众身边,确保学习内容时时有、事事有、处处有。吕丹丹

标签:冬训;植树;经济管理学院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