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冬训”再出力:治理隐患“小盖板” 守护民生大幸福
2022-03-10 18: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衡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坐落在栖霞山脚、长江之畔,绿荫环绕的石埠湾花园小区一直以宜人的环境和良好的住户体验著称,至今已是业主入住的第三年。作为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石埠桥村社区管辖的拆迁保障房小区,石埠湾物业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党建+”和“红色物业”的管理方法,充分调动群众自治能力,用身边的人做身边事,构架党群“连心桥”,共同奏响美丽人居的律动之音。

  近日,物业工程部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地库的污水井盖表面有锈蚀的痕迹,便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因小区靠近长江,地下室内湿气严重,原本由铁板制作的污水井盖已逐渐锈蚀,如不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修补,很有可能因锈烂而报废。更为重要的是,部分污水井盖处于地库车位范围,一旦锈烂破损,业主的私家车停靠时再作碾压,很有可能酿成事故。

  物业领导高度重视,为保证业主的“脚下安全”,立即号召退休老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石埠湾物业的井盖出新活动,退休老党员和志愿者们迅速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梳理云霞居、秋山苑两个片区内的全部污水井盖情况,共梳理出200多个需要进行更换修补的井盖。

  “您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志愿者联合物业,将此次井盖出新工程作为年后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全体人员加班加点,集中力量,两周就将地下室内250个污水井盖全部出新完毕。业主们看到焕然一新的井盖,都为退休老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工作效率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三年以来,石埠湾物业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组建红色志愿队伍,用心用情解决业主实际问题,从大家关注的“小井盖”“公共衣架”“垃圾亭”等“小切口”,守护“大民生”,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将服务做到每位业主的心坎里。

(刘衡阳)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