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 开启便民“直通车”
2022-03-10 1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河南社区前石涵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学雷锋 在行动 千人帮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多部门联动 送上志愿“大礼包”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街道团工委、卫健办、妇联、文体中心等多个部门,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衣物缝补、手机贴膜、理发、普法宣传、义诊、修鞋等11个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现场安排了20余名志愿者,从居民进入活动场地开始,就为居民介绍活动,做好引导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特别热心,活动也很丰富。

多元化服务 开启便民“直通车”

  活动现场,有的居民带来了需要修理的小家电,有的居民带来了需要缝补的衣物和鞋子,有的居民接受了血压、血糖测量等。

  在志愿者的巧手修理下,小家电恢复了正常使用,鞋子和衣物增添了美丽的图案。在义剪义诊志愿服务摊位前,社区居民排起了长队,志愿者在理发过程中主动与居民聊家常;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现场给出专业指导意见,告知居民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出现问题及时到医院就医。在普法宣传摊位前,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普法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大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进入春季经常咳嗽,看到家门口有义诊就来咨询一下,医生很有耐心,告诉我应该如何进行防护,解答了我不少问题,非常感谢!”现场居民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很丰富,带着孩子一起剪了头发,还测了血糖血压,大家都很开心。

多样化活动 雷锋精神“永传承”

  与此同时,湖熟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开展了雷锋日主题活动,为妇女、儿童和老人送来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温暖了百姓的心怀。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将百姓生活中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真正送到家门口,也是湖熟街道“千人帮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接下来,湖熟街道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惠民服务公益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陆璐)

标签:湖熟街道;居民;服务活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