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行动丨小摆渡村:阅读伴成长,关爱暖童心
2022-02-20 17: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子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2月20日,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南京市小摆渡村联合汇月星文化传媒公司、玉带实验学校、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爱心赠书 摆渡书香”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家徐莹向22名儿童代表赠送了代表作《爸爸的孩子们》,并与孩子们一起读书互动,分享创作感受,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同时教导孩子们要理解、感恩父母长辈,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练好本领,早日回报社会。

  此次赠书分享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还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踊跃畅谈自己的收获。其中一位小朋友说:“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和我有同样兴趣的小伙伴,以后放学、放假我们会一起看书,把自己有趣的书与大家一起分享。”

  下一步,小摆渡村将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锚定“培养阅读习惯、丰富课余生活”目标,积极链接更多资源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着力引导孩子们“爱读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以书香追求卓越,让书籍点亮人生。

(王子超)


标签:读书;孩子;关爱留守儿童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