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共建助力党员冬训 理论实践双管齐下见效好
2022-02-18 21: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鹤一鸣 莫祥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有线作为省属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是党的舆论喉舌,是宣传思想文化和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既承担着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又要精益求精做好用户服务。”2月16日上午,江苏有线党支部在南京建邺区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党员开展了一场名为《乘改革之势聚融合创新之能,开启数智全业新征程》的专题冬训党课,江苏有线南京河西广电中心副主任周燕燕进行了授课,党员们聆听了江苏有线改革、发展和转型的历史进程,感受了有线人不断奋斗、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清荷北园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赵春美感慨良多,她说:“这堂党课以小见大展现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政治觉悟,砥砺前行。”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冬训不仅在理论学习上得到了充能,更在社区治理上发挥了作用。

  清荷北园社区属于保障房片区,占地41.5万平方米,由于小区内人员众多,绿化被践踏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提升小区绿化景观、宜居效果,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部党支部为小区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绿化防护栏,给小区内的绿化景观穿上了“防护服”。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部党支部还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携带清扫工具,集中清理绿化带内各种垃圾。中建八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部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社区有需求,我们来出力,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党员冬训使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真正的发挥。”

  为让老人们“空巢”不“空心”,清荷北园社区党组织开展了上门送温暖活动。居住在4栋的王奶奶80多岁了,长期一人生活,行动不太方便。社区网格员小王了解相关情况后,随即联系迅捷居家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并问寒问暖。王奶奶激动地说:“外头下大雪,寒风凛冽,你们还来看望我,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清荷北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还慰问走访了社区其他老人,对他们的出行、三餐以及生活情况予以关怀,并及时向他们宣传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给他们提供垃圾袋,关照老人有需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员冬训活动,不仅建立了企业沟通的“路”和“桥”,而且与企业多方沟通探索新的党建共建好做法,丰富了基层党建共建的外延内涵,探索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王鹤一鸣 莫祥新)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