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街道推进工地安装高压喷淋降扬尘
2022-02-18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文君 韩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节后工地复工以来,为了减少施工中产生的扬尘,对喷淋系统进行了加强,安装了高压喷淋。”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现场查看,位于河西大街与恒山路交汇处的安省金融中心项目,属于新增项目,目前符合施工条件。

  据了解,为了更有效降低施工中产生的扬尘问题,位于河西大街与恒山路交汇处的安省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单位,特地对喷淋系统进行了加强,安装了高压喷淋,能有效降低15米范围内的施工扬尘。2022年2月17日,高压喷淋降尘设备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对比前期使用的喷淋设备,降尘直径由2米上升至15米,具有广覆盖、自动化、全天候、降尘空间高等特点,解决了常规杆式喷淋系统降尘高度、降尘范围受限的问题。遇到大气污染物指标过高的情况,施工单位还可通过计算机控制塔吊喷淋降尘系统,对施工区域进行360度喷淋降尘,达到绿色施工、共创文明的环保目标。

  2月17日,在该项目现场,一道“水墙”将施工区域与外围很好地隔开,达到良好的降尘效果。施工单位沿着工地围墙铺设了喷淋管道,喷淋每隔5分钟启动一次,水柱经喷头高频振动形成细水状,有效控制扬尘,完美解决了尘土飞扬问题。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许云飞对工地现场进行复工验收时,看到工地内裸露土方全部覆盖,场内外道路保洁良好,施工现场配备雾炮、喷淋等降尘设备进行洒水降尘。而降尘所用的水一般连接沉淀池,收集沉淀池通过管道连接水泵,水泵的出水口连接喷淋装置。废水经过降解沉淀,循环用水,既节水环保,还可以降尘除尘,达到绿色处理、绿色使用的双向奔赴。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后续,沙洲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个在建工地的监管工作,保障空气质量优良。

  (徐文君 韩宇)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