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城管开展夜间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2021-09-22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安群 余文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6日晚,南京雨花开发区市容环境部联合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开展了一次夜间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与志愿者全程观摩与监督。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巡查了园区各重点路段,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倚门出摊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商家规范有序经营。针对屡劝不听的流动摊贩和经常性跨门窗经营的商家,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据了解,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车辆4辆,共劝离占道经营5起、规范倚门出摊3起,并当场开具行政处罚单3起。

  全程观摩执法的公众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正值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之际,占道经营、倚门出摊极易引起道路交通堵塞,散落的果皮餐饮垃圾也会加大保洁负担,不管是市民还是商户都应该全力以赴配合城市管理人员的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南京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安群 余文佳)

标签:执法人员;整治;观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