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85个在建工地全面落实垃圾分类
2021-09-19 11:4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南京市玄武区红山新城“玄武之光”项目建设现场,项目部负责人郑世刚介绍,项目自去年进场开始,就将垃圾分类列为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除了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宣传海报、引导标识,还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积极对接环卫公司,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在做好自身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项目还对在建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分类实施规划,计划设置 6 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点,并将在公共区域内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桶。”

  类似“玄武之光”,目前玄武区在建的85个工地,已全部落实垃圾分类。其中,对于辖区内的商业体、住宅等建设工地,也均在初期就做好了垃圾分类收集点的规划。

  “一些在建项目,特别是住宅项目,除了要做好自身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设施规划,目前规划部门在审批时,也会要求建设项目要符合城管部门的相应规范。针对一些在实施垃圾分类之前就已经开工建设的施工项目,尤其是住宅、商业体这些,我们也在进行逐一排查,如果有缺漏的,会要他们规划增建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其实,这样也避免了项目落成后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选址难的问题,居民入住后也可以直接投放、直接分类。”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鱼晓江说。

  红山街道是玄武区工地项目的集中地之一,目前辖区内有34处在建工地。玄武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红山中队林志强说,在辖区各建设项目启动建设初期,中队就按照区城管局和街道的工作要求,主动与项目建设方联系对接,及时就垃圾分类以及排水、渣土运输、扬尘管控等进行全面服务指导。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一方面与街道垃分办配合,通过发放告知书、宣传手册、开展课堂培训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一方面常态化开展相关执法检查,通过查看工地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台账、实地检查垃圾是否准确分类投放等督促各工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鱼晓江表示,下一步,玄武区城管部门将以提高垃圾分类成效为目标,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收集处置设施,通过创建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小区、在全区开展“争优除差”行动等,推动全区居民小区、单位和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通讯员 海路

标签:垃圾分类;玄武区;收集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