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这份“食安指南”请收好
2021-09-18 21:3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国庆将至,不少小伙伴即将开启“吃吃吃”的愉快假期模式。为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准备了一份“食安指南”,让您在吃得开心的同时,更吃得安心。

  疫情防控不松懈,防护措施心中记。虽然疫情趋于稳定,但我们仍要绷紧弦、不松懈,外出就餐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等餐时戴好口罩,减少聚集,用餐前先洗手,就餐时尽量采取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

  网红美食虽诱人,安全健康更重要。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较高(A类或B类)、就餐环境良好的餐馆就餐。如果点外卖,要注意查看商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选择距离较近、评价较高的餐饮店。注意保留好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15反映。

  酸甜麻辣虽过瘾,健康饮食不可少。火锅、串串、麻辣烫,怎么酸辣怎么来?No No No ……口腹之欲虽要满足,肠胃健康也要兼顾。用餐时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

  厉行节俭不浪费,文明消费靠你我。美食虽好,但也不要贪多哦!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多点半份菜、饭后打包、人走桌清,杜绝餐饮浪费,一起打造文明、健康、节约的消费新方式!

  (王华 王国强)

标签: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