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药品安全专项巡查
2021-09-18 21:34:00  作者:吴秀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双节前药品安全巡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地铁站、景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周边药店和疫苗接种单位,对药店主要检查了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药品进货渠道、药品阴凉区的温湿度等重点项目。对疫苗接种点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现场存储疫苗的冰箱、接种台小冰箱、保温箱等冷链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温度记录及报警装置是否完备;现场疫苗是否有生物制品检验合格证明,接收疫苗是否索取疫苗运输、储运全过程温度监测记录;是否按要求对疫苗储存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出现温度异常情况有无及时处置措施,处置设施设备是否完善且随时可用;对可能存在包装无法标识、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的疫苗有无采取隔离存放、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应急处置药品是否充分且在有效期内。检查的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检查中,监管人员提醒药店负责人,假期临近,要进一步提高合规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好消费者的用药安全和购药体验,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上报等工作。对疫苗接种单位要求其严格把关疫苗安全,把疫苗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吴秀芳)

标签: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