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街道严把环保关 解决工程收尾老大难
2021-09-13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抓好源头管理,解决建筑工地收尾工程的扬尘管控,以及在后续装修对接的物业管理过程中,所造成环境污染的老大难问题,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办公室进一步明确施工工地,和后续接管的物业管理公司职能职责,督促施工建设单位和物业管理公司,建立无缝对接的扬尘防控责任制度,特别是加强土方开挖、回填、地基处理等,特殊作业节点的除尘降尘措施,同时,还针对后续接管的物业管理,对于装修的建筑垃圾堆放进行有效管理,尤其是,在清运装修垃圾时,必须配备移动雾炮车,持续对作业点位进行降尘。

据了解,随着河西建邺新城的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迈进和加速,沙洲街道辖区的工程建设项目也在不停地增加,而项目工程在施工尾声阶段所形成的扬尘,和后续装修过程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堆放,以及在清运过程中,出现的“堆、冒、撒、漏”现象层出不穷,这些扬尘和环境污染问题,如果未能做好对接管理,既干扰了项目工地周围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也给城市环境管理和空气治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和工作量。

记者在云龙山路与河西大街交叉处,一块待开业的大型商场施工工地看到,该施工工程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随着进驻店铺的商家,装修施工即将开始,后续形成的建筑垃圾点多、面广、量大,尤其是,在清运和处置过程中,极易造成扬尘污染。针对此情况,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办公室深入现场,进行源头管控,要求接管该商场的物业管理公司,对于具备条件的商业项目。将建筑垃圾堆场设置于底下室,对于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修建垃圾池并加装顶棚,并在垃圾池内圈安装喷淋,全天开启,防止扬尘污染。

该商场物业管理公司的张经理,当场积极地表态说道:“我们保证将所有的装修建筑垃圾,全部袋装化,统一送到垃圾池,妥善处置,绝不会乱堆乱放,同时,在清运过程中,按照要求进行雾化处理,对清运车辆进行清洗,确保对扬尘进行严格管控。”在现场可以看见,所有的建筑垃圾已经袋装化,运送至垃圾池,覆盖了绿色六针防尘网,而池边喷淋雾炮也全部开启,清运车辆的车厢进行了遮盖,等待冲洗干净后,才能放行出场。整个过程没有扬尘现象的发生,给大家留下了干净、整洁的好印象。

沙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督促该商场物业管理公司,务必办理排水许可证,场内餐饮店的污水口设置,一定要符合规范,不能向雨水管道排放污水。保障周边居民和谐绿色生活环境。

通讯员 侯玉林 徐文君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物业管理公司;扬尘;装修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