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街道杨村社区疫苗接种零距离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09-03 17: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真的非常感谢咱社区,这么细心,还想着我们呢!这么贴心亲自上门接送我们接种疫苗,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乘上新冠疫苗接种“私家车”,家住横岭新寓的85岁高龄居民张大爷感慨地说。

“想去打疫苗,但行动不便,不方便出门怎么办?”近日,江宁区淳化街道武杨村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宣传、电话询问接种新冠疫苗时了解到,小区内有较多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亦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因行动不便,不便出门,子女又要工作,无法独自前往疫苗接种点。考虑到老人们的实际困难,社区组织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以小区为单位,统一上门去接,车上也准备矿泉水、口罩、洗手液等必要物资。

网格员李筱璐用自己私家车接送辖区老人接种疫苗

到达接种点后,考虑到部分老年人填写表格不便、操作手机不熟悉等方面问题,社区安排志愿者全程陪同,帮助老年人填写健康申报单,半小时观察期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全面服务好辖区老年群众,落实好接种工作。

社区志愿者帮助填写健康申报单

下一步,杨村社区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工作,努力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进度效率,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