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破窗开门 消除安全隐患
2021-09-03 1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环境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城市发展的主旋律,也是每一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在城市发展中,仍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

8月中旬,永阳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在进行巡查时,发现所管辖区内秋湖佳苑小区有几户一楼居民为了方便晾晒、出行等,私自将阳台窗户违规改建成门,擅自改变用途,存在安全隐患。甚至还有部分业主在小区草坪上铺上了大理石台阶,严重破坏小区环境。

为了保护群众公共权益,维护好城市市容市貌,8月30日,永阳城管中队联合永阳派出所、居委会、小区物业、永阳街道城市治理志愿者进行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前期通知整改,但是未执行的业主进行依法强制封门。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同时以案例教育破窗开门的不良后果。通过执法人员耐心劝解,大部分业主都认识到错误,主动配合移走草坪上的垫脚石,恢复被破坏的绿化,与基层执法队伍、志愿者团队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杜绝贪图小便宜,消除安全大隐患。破窗开门绝不是小事,更不是住户的“私事”,加强防患意识,将打造和谐美丽绿色溧水践行于实践中,必须从你我做起,从此刻做起。

曹静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