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洪蓝城管错峰执法 让城市管理“无缝隙”
2020-12-24 23: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霍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既堵塞交通,也影响市容环境卫生。123省道毗邻洪蓝街道工业园区,企业、工地较多,清晨不少早餐摊占道售卖,存在安全隐患;平安西路属于洪蓝街道的核心街巷,人流密集,吸引不少流动摊贩聚集,占道烧烤、炒粉、油炸串串等,由此造成的交通拥堵以及油烟污染、脏污油迹一直备受市民诟病。

  南京溧水区城管局洪蓝城管中队聆听市民心声,为民解忧,针对流动摊点多发、反弹、顽固持久、难以攻克的特点,自11月10日成立7个整治小组,每日清晨6:30-8:30,晚间5:30-10:00实施错峰执法,坚持以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对问题集中区域采取集中整治,对问题分散区域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先易后难、各个击破。在集中整治时间外,对重点地段、问题多发区域安排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实现无缝隙常态管控。
  经过一个半月的高压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街面秩序渐显成效。其间共出动城管队员180余人次,批评教育不文明行为人40余人次,规范流动摊点10余处,暂扣煤气罐2个。后期,洪蓝城管中队将加大治理力度与督查力度,杜绝违规行为“死灰复燃”。 
  霍丽

标签:流动摊点;城管中队;市容环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