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群里要收费?小心潜伏群里的骗子
2020-12-24 23: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公轩 庄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8日,黄女士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建康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家长群中交了钱,却遇上了假老师。

  原来,当天下午,黄女士在孩子的班级群中,看到有一个头像昵称和班主任一模一样的人发了通知,说学校要给孩子打新冠疫苗。通知下面还附上了收款的银行卡号,对方称这是学校的财务账号,让家长们将钱转入这一账户中。黄女士没有丝毫怀疑,直接转了1800余元到这一账户。可没过多久,黄女士就看到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发声说刚刚那个人是骗子。黄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求助。
  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家长群中遇到有老师要求交费的通知,请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或视频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交费。群聊一定要设置验证信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家长要互相提醒,及时报警。
  秦公轩 庄颖

标签:家长;女士;报警
责编:滕方